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传媒学院1994年创建于曲阜校区,始称电教系。2002年4月更名为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同年9月迁至日照校区,2014年7月更名为传媒学院。


                                

        传媒学院坚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相互支撑”的建设思路,充分发挥传媒类学科特色和优势,实现了教育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及管理学多学科交叉,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完整的跨越式发展。学院下辖教育技术系、新闻传播系及数字媒体系,拥有教育技术学、新闻学、数字媒体艺术、广播电视学4个本科专业,教育技术学专业和新闻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技术学是山东省首批招收公费师范生的专业。学院拥有教育技术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戏剧与影视学硕士一级学科,信息资源管理硕士一级学科,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广播电视学、图书情报等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拥有国家一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和省级一流课程3门。学院建设的“数字媒体与传播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为山东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是山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基地,承担着全省中小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继续教育培训任务。


         学院具备雄厚的传媒类专业实验教学条件。“数字媒体与传播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包括多媒体技术、影视技术和动画创意、虚拟现实技术、STEAM实验室等多个分室。学院拥有400平方米的高标准数字化演播室及影视编辑中心,实验室仪器配置水平在国内同类高校中属较高水准。


        学院现有教职工72人,专任教师63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33人,其中90%的教师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拥有博士生导师6人,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硕士生导师3人。近5年,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0项,承担省级教研项目6项,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与科研奖励18项,发表核心论文600余篇。2018年学院获得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22年学院教师参与完成的教学成果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传媒学院培养的学生,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素质过硬,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及实际工作能力,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就业市场广阔。近五年毕业生考研率平均为40%左右,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微电影大赛等各类国家级比赛中获得国家奖百余项、省级奖500多项。


        传媒学院将以“质量”为根本铸就办学实力,以“传媒”为品牌打造办学特色,把传媒学科做大做强,为社会培养更多“厚基础+精技能”的现代传媒人才。


(2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