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科创信息 > 正文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

【来源: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 | 发布日期:2024-03-21 】

1.比赛介绍: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分为高校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赛项包括创新、竞技、应用3大类共13个小类,涉及人形机器人、轮式机器人、多足异形机器人、智慧农业机器人、群体协作机器人等多种形态与应用领域的机器人。大赛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激发大学生对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

2.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涵盖机器人创新设计、创意构想、任务竞技、场景化应用等多个层面。参赛队伍需要自主设计并制作机器人,完成指定的任务或解决特定的问题。任务内容多样化,可以涉及机器人自主导航、物体识别与抓取、语音识别与处理、人机交互等多个方面。同时,大赛还鼓励参赛队伍结合实际应用场景,进行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如智慧农业、医疗康复、智能家居等领域。

3.比赛要求:

(1). 参赛者必须是中国公民或在中国合法居住,且为高校在校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2). 参赛队伍需要有一个指导教师或导师,并具备相关科研背景或专业知识。

(3). 参赛队伍成员由2-3名队员组成,且队员来自同一高校。参加过往届本类别比赛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再次申报。

(4). 参赛作品需符合大赛规定的主题和要求,利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自由探索具有落地潜力的应用场景。作品应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生成的模型需要解决该场景下的具象应用或通用问题。

4.比赛网址: http://www.caairob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