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科创信息 > 正文

“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

【来源:“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 | 发布日期:2022-05-03 】

1.比赛介绍:

“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作品展示活动旨在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关注教育发展、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其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的兴趣与潜能,在关注教育发展的基础上,面向教育真实需求进行作品创作开发,进而通过学以致用的创作实践提高综合素质。

2.参赛形式及规则

参与人员以个人或团队两种形式参加,规则如下:

1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如果跨校组织,需以团队第一作者的学校作为组织单位;

2每个团队设1-2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负责作品辅导和组织工作;

3个人报名者和团队第一作者,必须是没有毕业的在籍在读大学生。毕业一年以内的大学生,如果是原项目组成员,允许继续作为团队成员参加,但已毕业的团队成员人数应控制在3人以内;

4每位选手不得重复参与两个及以上组别,否则将取消活动参评资格。

3.作品类型

1数字媒体技术类

指采用数媒技术将教学知识点以视频、动画、虚拟现实(AR/VR/MR) 等展示呈现或互动教学,如单个或系列教学视频、教学动画等。

2课件类

指围绕单个或知识组的教学支持互动学习的教学资料,如带交互功能的教学课件、交互式课件、实践教学计划与内容、微课程、网课及网络教学等。

3工具系统类

指能够支持相对完整的教学过程组织和教学活动实施的教学工具软件,既可以是利用新型网络软件技术开发的独立系统,也可以是基于现有社会媒体(如微信、QQ等)的开放接口开发的功能系统,或是利用成熟的技术工具开发面向教学、学习及校园管理场景的教育智能化应用或应用系统(鼓励使用开放平台提供的技术接口)。

4教育服务应用类 (人工智能教育方向)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包含但不限于:数字孪生、大数据、云计算、智慧教育体系等)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各种应用场景和需求,对重难点的教学产品和教学案例进行设计、开发,突出数字信息与人工智能的教学优势。

4.比赛日程

分为以下几个阶段,具体时间以大赛官网为准。

1作品征集

2网络初评

3初评结果公示

4现场终评

5.奖项设置:

1)优秀作品奖

大赛按照比赛项目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对优秀作品及其参赛队伍进行表彰。

2)优秀组织奖

活动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对活动组织较好或推荐作品质量较高的区域活动组织者,或作品提交质量及数量均较高的高等院校予以表彰。

6.大赛官网:http://itea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