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科创信息 > 正文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

【来源: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 | 发布日期:2022-05-03 】

1.比赛介绍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学生科技创新的最高赛事,同时比赛成绩也被作为山东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的主要关注指标。大赛旨在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

2.参赛对象:

山东省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研究生在校学生,不含在职生及成人教育学生。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学校组建团队。

3.参赛组别:

1)自主选题赛道:项目组别根据项目负责人的在读学段确定,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

2企业选题赛道:本赛道不分组别。

4.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与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紧密结合,促进制造业、能源、环保、农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科技与信息技术服务、医疗、文化、旅游等深度融合。

5.赛程安排:

每年10月至12月组织开展大赛,赛程安排如下。

1)参赛报名。所有参赛项目均需通过大赛官网注册报名。

2)校级初赛。各高校根据校赛结果确定推荐顺序。

3)省级复赛。省级复赛通过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遴选出500个左右项目,其中前200名晋级省级决赛。

4)省级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6.奖励设置:

1自主选题赛道设优秀项目奖、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其中,优秀项目奖数量为一等奖50项、二等奖150项、三等奖300项;一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下同)为“金牌指导教师”,二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为“银牌指导教师”,三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为“铜牌指导教师”。

2企业命题赛道共设置3项获奖(每个赛题各1项),依据学校推荐的项目质量,根据质量第一原则确定,由命题企业提供相应研究经费支持。如果所有项目质量均达不到相关要求,则取消企业命题赛道的奖项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