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科创信息 > 正文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来源: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 发布日期:2022-05-03 】

1.比赛介绍:

“米兰设计周”(Milan Design Week,又称 Salone Internazionale del Mobile di Milano) 创办于 1961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装饰行业展会。“米兰设计周”汇集了全球顶级的设计理念与成果,是全世界家具、家居、建筑、服装、配饰、灯具设计专业人士每年一度的盛会,是 计领域最权威的风向标。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充分利用米兰设计周这一国际平台,展品征集范围为AAP成员院校师生参选作品以及全国高校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国际大学生设计双年展历届获奖作品,作品类型涵盖设计与数字媒体与影视学科领域,自2016年起已在米兰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三届,共收到来自300多所高校的七千余件作品。

2.组织方式

活动采取赛区制。赛区原则上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组建,参赛作品由本赛区承办单位负责收集并组织专家评审,经各赛区初赛评选后,再进入全国总决赛进行评选。

3.征集范围:

1“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成员院校师生的优秀作品,包括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教师。

2全国高校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国际大学生设计双年展历届获奖作品。

4.作品类型:

1)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室内设计、时尚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

2)数字媒体与影视类:动画、影视短片等。

5.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参加的作品,按学生组和教师组,分别评选出学院奖、优秀奖、入围奖(按照学院奖1%,优秀奖2%,入围奖5%的比例评选),另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师生和院校将根据评审情况分别获得证书。学院奖入围作品要求必须能展出实物作品。

6.官方网址https://www.danda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