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21年说课比赛暨教育实习汇报会实施细则

【来源: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21年说课比赛暨教育实习汇报会实施细则 | 发布日期:2021-04-03 】

一、指导思想

为检验教育实习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切实提高我院师范生的从师技能,夯实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也为了配合学校第十届本科师范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学院研究决定,举行2021年本科生说课比赛暨教育实习汇报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参赛人员

我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类专业三年级学生(2018级教本)。

三、比赛组织实施办法以及安排程序

()各实习小组组织初赛或直接推荐,412日前各实习小组组织初赛选拔或直接推荐选手参加学院比赛,人数为每小组推选2人。

()学院说课比赛,分三组同时进行:

1.分组情况

A组学生指导教师:赵可云、贾成净、李顺、刘明祥、亓小涛、赵鑫、张洪孟

B组学生指导教师:李兴保、吴焕庆、张海燕、张维刚、徐振国、吴运明

C组学生指导教师:王焕景、李晓飞、武希迎、朱书强、周红娟、于颖

 2.时间地点:

时间:2021417日(周六)上午800开始;

线上地点:腾讯会议平台 ;

线下地点: 另行通知;

3.先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比赛说课不超过15分钟。参加比赛同学于415日(周四)下午1730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4.评委由各实习小组指导老师及院领导担任,根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

5.根据比赛结果,每个组分别评出学院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进行表彰、奖励。并推荐校级二等奖以上3名、推荐校级三等奖5名、推荐校级优秀奖7名。其中学院一等奖获得者通过加试评选出3名推荐参加学校第十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加赛方案另行通知。

6.结果记入学生档案,作为评奖、评优、保送研究生等参考依据之一。

四、评委组成

A组评委:

李兴保、吴焕庆、张海燕、张维刚、徐振国、吴运明

B组评委:

王焕景、于颖、李晓飞、武希迎、朱书强、周红娟

C组评委:

赵可云、刘明祥、贾成净、李顺、亓小涛、赵鑫、张洪孟

五、比赛基本要求

1.参赛选手自主选择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内容进行说课。要突出新课程理念,突出教学过程中的策略选择和运用,体现创新精神和课堂教学研究的能力。

2.说课时语言清晰、表达准确、教态自然,仪表端庄。

3.说课可以使用PPT呈现,也可以使用黑板板书进行辅助(限于授课现场环境和条件,可以不拘泥于说课的具体形式)。

4.说课限时15分钟以内,每超时1分钟扣分5分。




传媒学院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