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成绩录入详细指南

【来源:成绩录入详细指南 | 发布日期:2017-05-26 】

老师们,现将成绩录入详细指南挂学院网站,请根据步骤正确录入成绩:

1.进入教务系统的方式:登录“个人门户”(学校主页www.qfnu.edu.cn或者教务处jwc.qfnu.edu.cn链接),点击“教务系统”,如图:

2.进入教务系统后,点击成绩录入,可以发现本学期课程列表(如果课程信息不正确,请注意选择学年学期),如图:

3.录入成绩之前,请先设定录入系数,进入录入系数页面:

第一种情况:只有期末成绩,没有平时成绩,如图设置:

保存系数设置之后,再进入成绩录入页面,录入成绩。

 

 

第二种情况:假设平时成绩占30%,期末成绩占70%,如图设置:

保存系数设置之后,进入成绩录入页面,会显示录入两个成绩,这两个成绩都是原始成绩(不能填百分比之后的成绩),如图:

平时成绩90分,录入90;期末成绩80分,录入80.课堂成绩和总成绩在“暂存”之后,系统会自动计算。

 

第三种情况,假设课堂成绩占70%,实验成绩占30%,如图设置:

保存系数设置,进入成绩录入页面,会显示录入两个成绩,这两个成绩都是原始成绩(不能填百分比之后的成绩),如图:

实验成绩90分,录入90;课堂成绩80分,录入80.总成绩在“暂存”之后,系统会自动计算。

 

 

4.成绩录入。考试课的成绩,一般录入分数成绩;考查课及实习、论文的成绩需要录入等级成绩。

等级成绩的录入注意事项:

第一步,先选择“等级成绩”按钮,(先选择等级成绩再录入)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在成绩输入表格中,鼠标左键双击,会出现等级成绩分类,选择相应的等级成绩,如图所示:

如果没有选择“等级成绩”录入,则默认为“百分成绩”,在此种情况下,即使录入了“优秀”“良好”等等级成绩,系统还是默认记录分数成绩,如下图:

虽然录入了“优秀”等次,但是总成绩默认为“95”分,这说明等级成绩录入错误。改正方法:如果还没有提交成绩,请先选中“等级成绩”再重新录入成绩;如果已经提交,请将该课程的课程号和课序号告诉我,通过教务处老师修改暂存状态。在成绩正式提交之前,请一定检查好“总成绩”的状态!

 

成绩录入中特别注意事项:正常的期末考试中,如果出现缺考、缓考等问题,可以在“未通过原因”中选择相应的原因。

但补考缓考的成绩录入时,一定不要选择“未通过原因”,否则学生的补考分数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