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讲:思考问题的维度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来源:传媒学院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讲:思考问题的维度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 发布日期:2014-08-29 】

        为提升学生干部素养,确保学院第十八届与第十九届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交接顺利完成,引导学生干部正确自我定位,传媒学院将于829—831日开展为期三天的学生干部培训讲座。29日上午8:30,培训班第一讲在JC101拉开帷幕。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龙航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培训讲座。团总支书记刘蓉与第十八届、十九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正部级学生干部,第十九届秘书处、纪检委全体成员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蓉首先向在座学生阐述了开设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她表示,开设学生干部培训班是对我院团总支学生会重要学生干部工作在理论上的提升,有助于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她希望学生干部通过参加培训能够不断完善自己,提高各项综合能力和素质,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肖龙航以《思考问题的维度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首先,他阐述了思想指导的重要性。肖龙航表示,思想有多远,人生就有多远,并围绕思考问题的维度向同学们重点阐述了唯物的维度历史的维度群众史观的维度利益的维度正义的维度理性的维度辩证的维度等十五个维度,从各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工作中如何正确思考问题。同时他强调了在工作中的五个重要思维:全局思维,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长远思维,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方法思维,注意工作方法和技巧;条件思维,要实事求是;动机思维,做工作要有正确的动机。随后,肖龙航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他提出在问题发生前应充分预判,尽量避免问题的产生;问题产生后要查明原因、估计后果,规划解决预案;解决问题时要遵循的原则;解决问题后要注意反思与规范。并提示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具备理论素质、行动素质、道德素质、心态素质,成为问题的解决者。最后,肖龙航向在座学生干部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正确的、高水平的思维加上判断的准确和践行的果敢取得各项工作、事情的成功。
    至中午11:30,传媒学院学生暑期干部培训班第一讲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有利于丰富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的工作理论,促进我院学生干部多维度思考问题、圆满解决问题,保障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高杉     责编:盛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