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绽放,为此刻”——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2011级数字媒体艺术微电影展

【来源:“绽放,为此刻”——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2011级数字媒体艺术微电影展 | 发布日期:2014-06-22 】

    “微力无边,映像无限”。6月21日晚7:00,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11级数字媒体艺术微电影展于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院长马秀峰,副院长胡凡刚,党总支副书记肖龙航,团总支书记、2013级政治辅导员刘蓉,2011级政治辅导员李兴以及微电影指导老师董从斌等学院专业课教师出席了展播活动并和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影片。 
    本次微电影展共展播包括《留驻》、《K》、《悔爱》、《迷失》、《初心》等在内的11部作品。这些作品均由11级数字媒体艺术的65名同学精心筹备,历经2个月的汗水耕耘,倾力铸成的。作品内容涉猎广泛,故事片、侦探片、艺术片、枪战片等一应俱全。 
    首先展播的枪战片《K》以其逼真、激烈的打斗场面赢得了阵阵掌声,其后别出心裁的侦探片《迷失》更是紧抓社会热点“舍友投毒案件”上演了一出悬疑大戏。作品《留驻》将视角定格在了留守儿童身上,正如名字“留住”一样,它以浓浓的亲情赢得了喝彩与掌声。《路》、《红与蓝》、《悔爱》、《逆寻》这四部作品则将亲情演绎到底,无论是博大的父爱还是细腻的母爱,都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其后的艺术片《初心》、《想变成你》以自己独特的亮点为观众所喜爱。轻喜剧《谁偷了我的车》、《何弃疗》的展播更是将观众的热情推向了高潮,惹来阵阵笑声。 
    最后,胡凡刚为所有作品做出点评。他首先向精心准备这场艺术盛宴的董从斌老师和11级数字媒体艺术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针对影片的特色提到三点看法:此次展播打破了之前选题单一的传统,主体多样化特点突出;影视语言运用的更加广泛、到位,着重表扬了《留驻》这部作品的蒙太奇式叙事手法;隐喻用得独具特色。最后,胡凡刚向同学们提出了要做文化人、有个性的人、负责任的人、多元化的人等几条建议。 
    据了解,本次微电影展播的所有作品的编剧、摄像、导演、演员、剪辑等都是由同学们独立担任,各影片新颖的创作手法、独特的创作风格、流畅的剪辑特效和作品整体的视觉冲击充分展示了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学子们扎实过硬的实践能力、健康向上的青春风貌和对美好未来的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