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润曲园,善行信传——我校首届“十大孝心学子”颁奖暨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孝心基金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德润曲园,善行信传——我校首届“十大孝心学子”颁奖暨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孝心基金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14-06-16 】

       615日上午900,我校首届十大孝心学子颁奖暨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孝心基金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孙文亮,山东省服装协会副会长、淄博市政协委员、山东海思堡时装服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学强,济宁硕信集团董事长赵向文,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永明,日照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孔令军,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陈庆国,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兴保,院长马秀峰,副院长胡凡刚,党总支副书记肖龙航,副院长王焕景,山东天蓝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连民,济宁市德林堂药店经理马海峰,日照儒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事业部执行经理牟晓强,桓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书记、局长郭亮等出席仪式。本次活动由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刘蓉主持。 
      孙文亮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情况。他说爱心企业捐助孝心基金的善举,是对承担社会责任的生动诠释,是对关注祖国未来的最好注解;与会的优秀企业家们博爱、大善,体现了新一代社会最优秀人才的道德风范,展现了搏击时代经济大潮的精英们的优秀素质和高尚的精神境界。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希望同学们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传承美德。 
     李兴保代表学院向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说,百善孝为先是中国传统伦理道德的重要内容,是整个中国文化的首要精神。他希望今天受表彰的同学以及今后将要得到孝心基金帮助的同学会带着这份鼓励和希望,心存感恩,倍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孙文亮、杨永明、孔令军、马秀峰、马学强触摸启动球,共同启动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孝心基金。杨永明为孝心社授旗,孔令军宣布孝心基金管理委员会、孝心基金监事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法律顾问名单,陈庆国宣读曲园十大孝心学子评选结果,工作人员宣读孝心社组织机构名单、《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孝心基金管理条例》,就孝心基金的管理使用等方面做出详细说明。 
      随后,孙文亮为马学强董事长、赵向文董事长、侯晓晨董事长、马海峰经理颁发聘书、披绶带,李兴保为孝心基金管理委员会法律顾问张连民律师颁发证书,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嘉宾为十位孝心学子颁发了奖金。 
      赵向文代表所有参与此次孝心基金捐助的企业感谢我校提供机会、尽微薄之力,帮助曲园的孝心学子点燃学习希望。他说,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企业会始终把爱心助学活动当成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企业文化的事业来做,以实际行动履行一个企业经营者神圣的社会使命。孝心学子代表在发言中向关心支持他们学习生活的企业、学校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她表示孝心学子会更加珍惜点点滴滴的幸福,更加坚强和勇敢,去追寻伟大的理想并会真诚地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遇到困难的人。 
      活动旨在树立新时期孝心大学生的榜样,以孝文化为核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对于提高青年思想道德素质意义重大,有利于在全校范围营造行孝敬老的浓厚氛围。孝心基金的启动,将会影响和帮助到更多孝心学子;在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会战胜困难,在人生的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