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 正文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致山东籍返乡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致山东籍返乡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 发布日期:2024-01-12 】

广大山东籍返乡高校毕业生们: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转眼间,属于你们毕业季的第一个学期已经结束,父母和家人期盼你们的平安归来,我们也已做好迎接大家回到家乡的准备。欢迎大家回家!

半年来,你们为离开校园、迈向社会或踏入更高学府,做着扎实又紧张的准备工作,对此,我们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祝愿,衷心祝福同学们学有所获、行有所成。山东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会同各方用足用活用好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实施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暖民心的行动,为你们就业创业启航扬帆保驾护航!

齐鲁大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作为沿海经济大省、就业大省、高校毕业生大省,山东宜学宜养、宜居宜业。如今的山东省,正处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浪潮滚滚向前,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热切期望有更多的青年才俊归来,加入到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中。

如果你准备求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会提供全方位就业支持,通过职业推介、就业指导、就业见习等形式免费提供多元服务。你可以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随时获取招聘岗位信息。

如果你有志创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扶持。你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获得启动资金;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得场地支持;还可以参加各类创业资源对接等活动,我们将提供项目展示以及创业培训和辅导,帮助毕业生增加创业成功率。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提供政策支持。你如果在电商等新业态平台灵活就业,可以按规定享受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政策;你如果正常从事灵活就业,也可以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如果你在积极备考或实习,也请珍惜韶华,尽早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明确个人发展方向。

如果你想查询就业创业政策、接受就业创业服务,可登录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方网站、查阅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地图(详见附件二维码)或拨打12333服务热线。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趁此佳节返乡之际,我们将开展“高校学子看家乡”活动,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组织返乡高校学子代表进企业、进院所、进展馆、进社区现场观摩,看发展、看优势、看活力、看机遇,沉浸式感受家乡变化和引才诚意。同时组织与高校学子“面对面”座谈交流,举办“家门口”的招聘活动,更有职业体验、社会实践、心理咨询等特色活动,畅通青年人才与家乡双向奔赴。我们真诚希望每一位返鲁学子都能看到故乡新颜,感受家乡知才爱才用才的良好就业环境。

山东等你,家乡拥你!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在这片热土上根植希望,收获个人发展与家乡繁荣的双重成就!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4年1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