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 正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启动“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启动“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8-09 】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通知,部署启动“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本次活动将于9月至12月在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同步开展,以“激扬青春 创出未来”为主题,重点面向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者和青年领创项目,旨在为青年创业提供更多资源对接机会。活动将围绕创业者在场地、资金、经营管理、市场拓展、人才支持等方面的实际需求,重点提供以下资源对接和服务:

一是广泛开展场地资源对接。组织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等创业载体深入挖掘可利用的场地资源,开展“开放周”“体验日”等观摩体验活动,引导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与创业载体直接对接、快速入驻。

二是密集举办融资对接双选会。遴选有资金需求的创业项目,分类制定具体对接方案,组织创业项目路演、融资推介双选会、“政企银担”交流等系列活动,扩大投融资对接服务渠道。

三是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组织创业训练营、创业实训、商业实战模拟等活动,加密创业培训计划,灵活安排培训时间,为服务对象选课参训提供更多机会,加强培训后续跟踪服务。

四是组织创业指导进基层活动。组织创业导师通过实地走访、远程会诊、结对帮扶、驻点服务等方式,开展巡回指导、跟踪指导、专家讲座、创业沙龙等活动,促进服务对象与创业导师对接见面、双向选择。

五是提供创业企业招聘服务。举办分类型、分行业的特色专场招聘,为初创企业提供人才招引和对接服务,开展招聘推介、岗位推送等活动,便利创业企业和求职者面对面对接洽谈。

六是大力推动创业政策落实。打包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税收优惠等政策信息,通过组织集中服务、上门服务、开设绿色通道等方式,推动政策措施加快兑现、精准“滴灌”。

七是推出灵活就业特色活动。依托零工市场组织特色服务活动,提供“用工直招”“送人到岗”“就业大篷车”等快速对接服务,开展劳动保障政策宣讲、法律宣传等关爱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