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社团协会 > 正文

传媒学院社团简介

【来源:传媒学院社团简介 | 发布日期:2022-05-03 】

    传媒学院学生社团管理部(原称社团联合会),隶属传媒学院团委,是学校和社会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对内协调各学生社团之间的关系,加强交流和协作,对外与兄弟院社团广泛联系,积极探索和尝试学生社团组织建设,引导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在团委领导下,对传媒学院社团进行服务、管理,促进社团活动质量的提高、社团品牌的建立。

    传媒学院社团为学生提供了施展各种才华的舞台,也为学生广泛接触与合作提供了平台,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校园生活,也有效地增长了学生们的知识和才干,陶冶了性情,净化了灵魂,提升了品格。

传媒学院现现共有15个社团,其中,

学术科技类(2个):读书社、PKE英语协会;

创新创业类(4个):广告协会、电脑网络协会、新媒体应用协会、创业社;

文化体育类(6个):墨缘书法协会、黄海影视剧社、潮声文学社、音缘社、银杏诗社、乒乓球协会;

志愿公益类(2个):孝心社、爱心社;

自律互助类(1个):阳光心理协会;

学术科技类:

一、读书社

传媒学院读书社创立于2016年10月,隶属于学术科技类,读书社致力于培养同学们的读书爱好,发散同学们的思维,2020年在10月1日至12月31举办了学期性的读书打卡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读书日常,即提高了自律性也增加了学识;在10月31日联合孝心社等社团举办了迎新晚会,增加了社团凝聚力,使新社员加快了解社团事务;在11月15日,我们一起去了城市书房打卡读书,同学们在享受优良环境的同时潜心贯注读书;并在11月期间举办“学习新思想,寻找新青年”系列活动,身为新世纪大学生,了解了国家政策导向,认识到历代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精神;此外,社团还于12月12日举办了书籍推荐活动,同学们深入挖掘书中内涵思想,也了解到其他有深度的书籍,拓展了思想深度。2021年3月12日开展党史小讲堂活动,4月5日开展春日读书会,让更多人认识真正的曲园学子,从而扩大学校的影响力;5月21日开展典亮百年活动,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10月25日开展“从影视之洋游进书籍之海”活动,感受文学艺术的视听魅力;11月25日和阳光心理协会共同举办开展“是那本书给心灵带来了满满的治愈感”;12月20日举办“书香视界”活动;2022年3月7日举办了读书打卡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读书日常;3月12日开展“发展书中的太阳”的线下演讲活动。

读书社致力于倡导并引导和鼓励大家增进对书的热爱,增加对阅读的兴趣,历次活动的举办和实施也印证了我们的信念,并且激励着我们一直做下去。让我们一起用心感受书香,用慧眼观察生活。


二、PKE英语协会

PKe英语协会成立于于2006年,属于学术科技类社团,自创办以来,社团人数不断增加,吸引了一大批热爱英语的同学的加入,提高了同学吗学习英语的趣味性。也极好的促进了社团的发展。

PKe英语协会共有相关组织人员17人,社长一名,副社长2名,社团内设立秘书处,外联部,组织部,编辑部,财务部,宣传部,部门完善齐全,各部门之间相互协作,合理分工,共同完成相关活动的开办等相关工作。

社团内各个部门之间相互协调,工作井然有序。秘书处主要负责比赛结果的评定等,宣传部主要负责活动的宣发等,财务部负责记录审核社团开支等情况,组织部负责活动的创意以及具体的组织规则等,外联部负责与外界投资等进行宣传以及参赛项目的评定等相关情况,各部门分工明确,确保了各项活动的圆满举办。

2021年下半年以及2022年上半年,我们社团举办了大量的英语相关的活动,相关活动的举办严格按照社团举办活动的相关标准,及时准确的提交相关材料,配合社联工作,统计相关信息。

由于疫情原因,所以相关活动大多为线上举办,尽量减少线下聚集,做好防疫工作,符合防疫需求,以此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和相关活动的顺利开展。

2022年还成立了功能性社团,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线上选举了PKe 英语协会功能性社团的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力求社团能够在党组织的领导之下,健康有序的发展。



创新创业类

一、广告协会

曲阜师范大学广告协会于2015年4月20日在日照校区成立,是一个融广告创作和新媒体整合传播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类社团组织。以“以人为本,民主管理”为工作思路,努力为各社团成员搭建一个可以展示自我的舞台。成立7年至今,广告协会做到有声、有色、有成果、有传承,做好社团宣传,发出自己的声音,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创办有新意、有意义的活动。社团设社长一名,副社长三名;社团下设秘书处、活动执行部、新媒体运营部、创作部、外联部、资料档案管理部等六个部门。广告协会致力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实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提供一个有关广告行业发展状况及增强自身的广告技能的良好的交流平台。广告协会通过开展曲阜师范大学广告风采大赛、电影周计划、各类主题的平面海报设计以及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了本校学生参与的热情,增强学生广告的有关技能和实践能力,并得到了校内广大师生的认可。广告协会还获得了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社团”的称号。

广告协会的成立为热爱广告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广告、交流经验的机会,同时满足了不同学生对多元文化的需求,有利于充分挖掘学生潜能、激发学生兴趣。同时也为学校社团添上了一笔新鲜色彩,使我校的社团文化更加充实丰富,提高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水准和高度。



二、
电脑网络协会

电脑网络协会(简称网协)成立于1995年,隶属于科技创新类社团,已有25年的辉煌历史,过去几年曾多次被评为明星优秀社团,是一个以服务同学为宗旨,通过提供电脑网络知识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工作技能,不断进行电脑网络知识培训与实践的校级社团。
   电脑网络协会在以PS、PR、以及二级office等电脑网络类培训活动为主的同时,又不拘于电脑知识培训,大力支持并且举办了一系列视频制作、手册设计、舞台剧演出等富有创新性、趣味性技能活动,不断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社团自成立以来,积极主动举办具备社团特色的活动,认真做好活动推广与总结,始终以服务同学、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为宗旨。在社团联合会的管理下,不断发展和完善,社团设部长、副部长进行社团统一管理,设立组织部负责社团活动的策划,设立新媒体部负责活动的的推广,设立宣传部负责活动宣传文案的撰写,设立技术部负责社团活动进行ppt,ps,pr等相关电脑技术的培训,设立秘书处负责活动的总结以及相关文件的转发,做到上传下达,起到协调的作用,设立财务部负责社团财务的管理,管理财务的收支,为社团活动的有效开展做好准备。通过各个部门协调分工,合理分配,共同推动社团活动的展开,促进社团更好的发展。


三、新媒体应用协会

新媒体应用协会于2014年创建,隶属于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属于技能特长类社团。

社团旨在帮助同学们理解新媒体在信息传媒链条中的作用,为更多的新媒体爱好者提供新媒体了解机会、学习和实践的机会;联合新媒体、微博、微信、QQ公众号等的力量,实现校内自媒体鱼新媒体之间的资源共享鱼互动交流,搭建琦一个相互促进发展的媒体平台,促进去读师范大学新媒体的整体健康发展,增强在新媒体平台上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新媒体应用协会成员主要以传媒学院、工学院学生为主,各学院学生均有分布。社团内部设有宣传部、外联部、财务部、秘书处、新媒体部五个部门。

社团会有设计兴趣小组实训、PPT页面设计与制作视频制作与剪辑、图片处理、海报制作等特色活动。同时,我们还会对社团成员进行Ps、PrLightroom、Ae、PPT等常见新媒体应用的技能培训。

本社团在2019年至2022年间举办了多项活动,包括2020年的社团迎新活动、2021年3月18日的我和我的家乡活动、2021年5月28日的发现日照活动、2021104日的我和我的动物朋友活动等。同时,自2020年起,新媒体应用联合阳光心理协会和乒乓球协会一起共同举办心影空间,与爱同行电影展映活动,帮助同学们在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下共同放松身心。

新媒体应用协会致力于让每一位成员掌握好新媒体应用技能,培养大家对新媒体的兴趣,为大家提供一个好的成长平台。


四、创业社

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创业社是在传媒学院团委领导指示下的学生社团之一,是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年轻社团。创建于2016年3月,隶属于创新创业类社团。

创业社团主要职责是根据传媒学院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创业社团工作计划,选择适宜的创业活动和内容。创业社是一个比较自主的社团,主要由社团成员充分发挥想象力来自由举办各种活动,以增大创业脑洞,提高自我发挥的空间为目的。为了加强社团的团队精神、竞争意识和诚信意识,努力开展各项有特色的社团活动,承担传媒学院分配的文化活动,举办一些活动如:商业计划书大赛、创业者沙龙等。使创业社团工作开展的丰富多彩。

创业社下设社长、副社长:统筹规划社团内大小事宜。秘书处:负责社团通知上传下达,做好会议记录财务报表等,活动监督及后期材料整理。编辑部:对活动进行文案编辑,并负责社团公众号每周的内容更新任务。办公室:向原系办公室递交材料。宣传部:活动前期中期宣传,负责在社团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平台进行宣传。外联部:为社团活动拉赞助等。社团活动能够锻炼社员个人的创新意识,丰富社员的课余生活,促进个人发展。如在各项活动开展中,积极号召社员参与,按照活动性质给予不同奖励,比赛类活动公平对待,获奖者给予相应的证书和量化奖励等。



文化体育类:

一、墨缘书法协会

这里充满了书香气息;

这里传承着古典文化;

这里能让你修身养性;

这里,是你大学中的一处心灵归宿……

隶属类别:文化体育类

发展历程:墨缘书法协会是曲阜师范大学学团领导下的校级学生社团,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社团,创立于1995年,有着二十年的历史,吸引了相当一部分书法爱好者,在学校有较大的影响力。

获奖情况:

职能: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墨缘书法协会秉承“以书会友,与墨结缘”的理念,每周进行免费的软硬笔书法授课,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举办一些与书法有关的大型活动。提高社团成员的书法水平,协调好大型活动举办时社团内部的正常运转,激发广大同学对书法的兴趣。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书法技能,营造书法艺术的氛围,使得书法这一文化的精髓能继续辉煌下去。

口号:儒风海韵,圣地书香墨缘与你,来日方长

墨缘书法协会下设八个机构:

秘书处:负责平日发飞信通知会员上课时间地点,记录每次社团会议内容,举办大型比赛时负责登记报名人员信息。

外联部:负责与外界商家进行联系,在平日举办大型活动时拉取赞助,以保证活动经费充足。

编辑部:负责写活动前期策划和活动后的总结,以便社团反思平时的工作,使活动举办的更加顺畅。

宣传部:负责绘制每次活动的展板和前期的宣传,让学校更多的人了解活动信息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

技术策划部:负责写出一些比较优秀的书法作品用于学校间的联谊和互赠,有知识竞赛时负责监制考题,是一些书法水平较高的人才。

记者部:负责写活动新闻拍摄有代表性的活动照片并发在相关网站上,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整个活动的经过。

资料部:负责保管一些会内珍贵的书法资料,保存活动记录,以便在大型活动时进行展览。

财务部:负责记录会费的收入支出情况,每次活动时做财务表格并上交,以便更好地展开日常工作。


二、黄海影视剧社

黄海影视剧社成立于2012年9月12日,是由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社团联合会领导的一个校级社团,性质属于文化体育类,主要是以影视为主要发展方向。其活动规划是在以影视为发展核心的同时,向多方面、多层次实现创新性发展。

本剧社以“用镜头缔造梦想,将青春存于光影”为宗旨,广泛开展与摄影摄像、影视制作、影视表演、舞台表演有关的文化娱乐活动。本剧社曾多次举办过话剧节,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做出了贡献。可惜的是,近两年来,因为疫情原因,本剧社线下活动的举办次数大幅减少,但是并没有放弃线上活动的举办。本社团的社员也在尽自己的努力,为社团举办活动贡献自己的想法和行动。本剧社也曾在201720182019年获得过“明星社团”这一荣誉称号。


三、潮声文学社

隶属类别:是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管理的、由传媒学院团委指导的校级社团


成立时间:创建于1994年

发展历程:从1994年至今,潮声已经拥有了28年的历史。目前潮声文学社已成为日照校区最具有影响力的社团之一。潮声文学社曾被多次评为“优秀社团”,由于成绩突出2006~2020年连续十四年获得“明星社团”的荣誉称号。2020至2021学年又获得“优秀社团”的荣誉称号,属于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社团之一。

社团特色:潮声文学社是综合性文学社团,不仅兼顾文学,也是文艺的摇篮,更将文学与文艺结合到摄影,视频等中。我们不仅有很多有趣味的活动,更将时代背景与现实意义与之相结合。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缓解同学们学习压力的同时,提供给同学们展示自己文采与思想的平台,思想与情感交流的纽带。不仅与许多社团联合举办过活动,也与其他企业进行合作,更加丰富的开展活动经验。我们以“服务学院、服务同学”为中心,积极配合传媒和校团委相关部门完成各项工作,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载体,促进思想理论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书香冉冉,弥漫曲园。我们不断追求创新,将海洋主题与社团活动相结合,这也是我们的特色。潮声不但想成为曲园学子舒展文采的乐园,而且想成为曲园学子的树洞,那些心事,那些难以抒发的情绪,写成一封信寄给我们吧!我们一直在这,聆听大家的话语,谱写一篇睡前故事慢慢讲给你听。

四、音缘社

建立时间:2014.6
隶属类别:文化体育类欢这里是声控聚集地!!平时有配音,唱歌,朗诵,播音等活动
近三年无奖项记录
不论有没有基础,有兴趣就可以加入!
我们是一个和谐有爱的大家庭!!!
线上我们聊天互怼玩游戏
线下我们团建聚会开轰趴
欢迎喜欢音乐,对声音感兴趣的同学
帅哥美女应有尽有,狼狗奶狗御姐萝莉音你喜欢的声音我们都有

五、银杏诗社

银杏诗社隶属于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团委。这是一个由热爱诗歌的年轻人组成的学生团体。他们追求自由、平等和相互尊重。为了心灵的净土,为了看诗的场域,在一起。他们吟诵诗词,涉猎古今中外。通过诗歌和更多的交流,我们相互了解,建立友谊,在生活中相互鼓励,相互激励,大胆自信,增强自我。俱乐部的文化取向是:相互尊重,自由自觉。承人文,观诗。紧跟时代脉搏,洞察世界生活,进步思想,弘扬诗歌艺术,不断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和校园文化的积淀而努力。和谐构筑文明的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现代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文化品位,提高专业百科全书,以人类为主,校园诗坛的繁荣,使校园诗歌的交流和发展,促进了校园文化的活性化。团结、互助、诚信、创新”是诗社的精神。为广大诗词爱好者在学校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文化平台。

银杏诗社成立于2014年,深受全校诗歌爱好者的喜爱。联想一路走来,联想一步一步成长,传承人性,守望诗意的宗旨一路走来,走在前列。协会的目的是让人们养成诗意的生活。通过读诗,我们可以更好地把握诗人的情感,挖掘诗的含义,学习诗的写作方法,了解更多的文学知识。诗气之腹来自中国。晨读可以让我们摆脱自己的惰性,从而更好地展现青少年的活力,从而追求自己的梦想。

六、乒乓球协会

曲阜师范大学乒乓球社团自2014年成立,隶属文化体育类社团,是由曲阜师范大学的乒乓球爱好者组成的一个富有激情的社团。这个社团里面有许多有趣的活动,有热情的师哥师们,可以遇到一群有着共同爱好的朋友们,当然,也可以追寻自己内心的乒乓球梦想。

近三年来举办了大大小小几十个活动,社员在活动中也取得好的成就,得到了不错的锻炼。如2020年4月成功举办“花式乒乓”线上比赛,10月举办乒乓球协会迎新晚会,11月举办乒乓球迎新杯比赛,12月举办乒乓球双打比赛,2021年4月举办乒乓球团体赛,5月举办乒乓球毕业杯,11月举办乒乓球花样颠球比赛及迎新杯比赛。

12月曲师大乒乓球代表队在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甲组团体总分第四名,女团总分第四名

同时在双打中也取得好成绩,李鹏辉丛舒婷混双第一名,崔振浦孙颖琦混双第八名,丛舒婷胡琪新女双第一名。在单打中这些社员也脱颖而出,崔振浦男单第六名,孙颖琦女单第六名。

“追求卓越,努力拼搏”成为每届青春乒乓人的共同口号。社团从创始以来,不断的茁壮成长,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杰出青年,并使这群青年在培养爱好的同时,也拥有了丰富的乒乓技术,挥洒了青春的汗水。

志愿公益类:

一、孝心社

成立时间:2014.10

隶属类别:志愿服务类

挂靠单位:传媒学院

发展历程:孝心社设有秘书处、执行部、档案部、宣传部、外联部、组织部六大部门。社长1名,副社长3名。孝心社自建立起,便秉持着发扬孝心的原则,积极提供给社员们为社会、为老人做服务的机会,并进行合理指导。同时我社团紧跟时代潮流,发扬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开展更多类型的志愿公益类活动,线上与线下活动都会涉及到。本社团经常举办环卫、母亲节、父亲节、感恩节、献血车进校园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在传统节日来临时也会开展与主题相应的活动。孝心社自成立发展到现在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我社人数达到了100人,大部分社员来自传媒学院,其次还有工学院、翻译学院、美术学院等学院的同学。大家对于我社的活动反映良好,并且积极参加我社的各种活动,今年活动参与人数数量上接近翻倍。自2020年受疫情影响以来,我社在大多时间都无法举办线下活动。我社便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另辟蹊径开展征文、海报、视频等其他形式的线上活动,继续发扬孝心,传递温暖,展现个人风采。在疫情期间我社团成员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社各个社员在活动中也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听从安排,认真完成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个人风采。

二、爱心社

爱心社于2002年在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领导下成立的青年志愿者社团,是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最早成立的社团之一,隶属于志愿公益类社团,自2002年创立起,至今已经经过了很多年,爱心社每年都会举办众多各种各样的活动,其中大多以志愿类,以及献爱心类活动为主,活动地点不限于学校内部,其中还包括学校外的环卫活动等。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以及各个社长的共同努力下,爱心社已经发展为一个较大的社团,我们爱心社的原则是: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其中爱心社的内部有各种部门,例如包括办公室,宣传部,活动执行部,外联部,信息部。每个部门都有各自要负责的部分,各个部门分工合作,共同完成社团内活动执行的前期后期以及活动过程中的工作,以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和社团与院内社联信息的交接。其中办公室,主要负责社团的活动策划,包括活动申请表和策划书的设计,以及二课的完善。宣传部则是对社团每次活动的前期进行宣传,书写文案以及为文案配图。活动执行部负责在活动前期进行活动的准备工作,例如活动路线,活动注意事项,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以及志愿者们的安全。外联部则是负责社团与外部的联系,拉取赞助以获得资金的来源。信息部负责对活动后期,进行活动后期新闻的创作,交由院里审核发表。


自律互助类:

一、阳光心理协会

社团名称:阳光心理协会

创建时间:2014年3月

类型:自律互助

挂靠单位:传媒学院

阳光心理协会设有秘书处,宣传部,策划部,外联部,档案部五个部门,有社长一名,副社长两名,各个部门各设有一名部长和两名干事,现共有成员37名。阳光心理协会自建立以来秉持着自律互助的原则,多次与传媒学院心理健康服务部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合作,积极宣传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以帮大家建设健康的心理为目标,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有线下活动:游戏沙龙;交换信封,交换故事;书籍分享演讲。更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清明节海报的制作,春天景物的分享;缓解压力PPT的制作,以及促进增进宿舍友谊的宿舍表情包的制作,宿舍合照的分享还有宿舍视频的制作。简单又有趣即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在不同程度上帮助大家建设健康心理,还增长了技能和知识。近两个学期同学们对活动颇感兴趣,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活动参与人数也非常可观,参与作品质量较高。除了做好社团内部的本职工作疫情期间我社成员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大队伍中,为我校和东港区的防疫工作贡献了一部分力量,除此之外阳光心理协会还组织大家参与其他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阳光心理协会将继续听从校社联的组织和安排,在指导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展更多有益的活动,更好的服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