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传媒学院组织开展石臼街道凤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传媒学院组织开展石臼街道凤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4-14 】

为引导学生有力有序参与基层治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传媒学院组织学生从3月起于每周六、周日参加东港区石臼街道凤凰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报名形式,招募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学生进行社区服务工作。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社区初中学生开通“助学”通道,辅导初中生完成课后作业,讲解课外知识;为社区居民科普新知,开展反诈骗、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综合素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进行健康咨询服务,邀请医生专家为老年人开课讲解,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志愿服务通过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公益活动为社区群众送去温暖与关爱,社区居民们表示,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让他们感受到新时代大学生为社会做贡献的青春担当。

截至4月9日,第一阶段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对有任何问题的居民,志愿者们耐心沟通、热心服务、任劳任怨、不畏困难,用真心换真情,彰显出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感,有利于学生积极融入社会公益事业,推动学院学生德育、学风建设育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审核:纪苹蕊

编辑审核:魏露 胡蝶

终审:乔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