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曲阜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活动之“薪火相传六五载,携手共进谱华章”大学生微视频创意大赛的通知

【来源:关于开展庆祝曲阜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活动之“薪火相传六五载,携手共进谱华章”大学生微视频创意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2-02 】

六十五年岁月如梭,六十五载我们在这里相守。2020年迎来了曲师第65个生日。为了激发广大同学的爱校热情,彰显曲园浓厚的文化底蕴,展示曲园师生的精神面貌,现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征集校庆创意微视频。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薪火相传六五载,携手共进谱华章
二、活动时间
2020
122--20201230
三、面向对象
曲阜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作品内容
  六十五年岁月如梭,六十五载我们在这里相守。2020年迎来了曲师第65个生日。记录曲园点点滴滴,描绘曲园如画景色,挖掘曲园历久弥新的校园文化和儒风气度,采访曲园师生的荣校爱家之情。执校之手,与校偕长。

(一)作品类型
  参赛作品内容包括摄影、短视频与采访访谈视频。参赛同学可以从拍摄曲园风景、人文创意视频角度出发,艺术风格不限,要求主题鲜明,感染力强,思想内涵和艺术性兼备,可融入大学生、新时代、曲园等新鲜要素。任选其中一种类型作为作品投稿。

(二)作品要求

   1.内容健康向上,短视频或采访访谈视频以3-5分钟为佳,若内容需要,可适当延长,但不得超过10 分钟;可附上旁白(以普通话为主要发音语言,可以有少量方言、英语等,但需加上字幕),可插入背景音乐;短视频或采访访谈视频类参与者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不得超过5人。

   2.必须原创,参赛者须对作品拥有著作权,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不得从他处抄袭、转载。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以及其他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3.附上50-100字的作品简介(作品格式: avi/mp4 )。

(三)参考要求

  参赛选手可参考以下3个方面内容进行创作:

1. 摄影类:以展示曲园景色,庆贺曲园诞辰65周年为主题,要求健康积极,能表达出学生的爱校情怀;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网上下载,可进行后期处理;照片展示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新颖、创新,符合主题。

2. 短视频类:从学校历史、校园情感、求学历程、生活趣事校园风光等多个角度自由选择捕捉记录令你感动难忘的大学校园,以此来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气息和精神风貌。

3. 采访访谈类:以采访、访谈的形式,对曲师老师,名人校友进行采访访谈,记录下你的访谈经历,制作一段访谈视频,探究曲园历史文化,记录曲园故事。

五、评分标准和要求

1、摄影类:作品内容紧扣主题、画面清晰、曝光准确、色彩无失真、构图美观。

2、短视频类立意鲜明、健康积极、富有感染力、体现曲园生活、结构流畅,配乐得当,字幕规范,无跳轴夹帧等瑕疵。

3、采访访谈类:积极健康,扣紧本次活动主题,采访曲园人、曲园事。

六、选拔规则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
七、工作要求

   1.参赛人员请在123010时前发送至邮箱1156910021@qq.com

   2.其他事宜,以学院QQ公众号“梦想传媒”(1727994685)通知为准。

   注意:作品需要标注:学院+年级班级+姓名+学号+作品类别(摄影/短视频/采访访谈视频)+作品名称

   例如:传媒学院+2018级专业+张三+2018******+摄影+《爱我曲园》




校庆办公室

传媒学院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