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传媒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关于举办传媒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11-14 】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落实《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鲁教师函﹝201816号)精神和学校《关于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经学院研究确定,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为了比赛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并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980831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符合上述条件的教师均需参加比赛(往届省赛一、二等奖获得者除外)。

二、比赛规程

比赛暂定于20181125日进行。比赛地点在 JA101教室,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请符合条件的参赛老师下载附件《传媒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于1119日前发送至QQ邮箱:1085961270@qq.com1123日下午17:00在院办公室抽签确定参赛顺序,适应比赛场地,安装调试参赛PPT

比赛内容要求:参赛内容为我院本科生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中所列课程内容。

语言要求:使用普通话授课。

时间要求:授课时间为30分钟。

媒体要求:授课教师可以根据需要自由选择媒体形式和教具,根据参赛课程需要,参赛教师可携带小型实验器材、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教具。

学生要求:可自行安排20人左右的学生参与听课与互动。

三、比赛组织

学院成立比赛领导小组和评审专家组,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教学比赛。比赛成绩由专家现场打分和评议确定。

比赛依据学校《关于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中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以比赛成绩作为奖励名次确定的依据,同时推荐一等奖获得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四、奖励名次

一等奖2名;

二等奖4名;

三等奖6名;

五、教学观摩

教学比赛是全院组织的重要教学活动,要求全体在岗老师到场观摩,请签到签退。

 

传媒学院

2018.11.14

 

 

 

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

评分表

选手编号:

项目

评测要求

分值

得分

课堂

教学

100

教学

内容

35

理论联系实际,符合学生的特点

8


注重学术性,内容充实,信息量大,渗透专业思想,为教学目标服务

10

反映或联系学科发展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

5

重点突出,条理清楚,内容承前启后,循序渐进

12

教学

组织

35

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方法运用灵活、恰当,教学设计方案体现完整

10


启发性强,能有效调动学生思维和学习积极性

10

教学时间安排合理,课堂应变能力强

3

熟练、有效地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

5

板书设计与教学内容紧密联系、结构合理,板书与多媒体相配合,简洁、工整、美观、大小适当

7

语言

教态

20

普通话讲课,语言清晰、流畅、准确、生动,语速节奏恰当

10


肢体语言运用合理、恰当,教态自然大方

5

教态仪表自然得体,精神饱满,亲和力强

5

教学

特色

10

教学理念先进、风格突出、感染力强、教学效果好

10


评委签名


合计得分


 注:评委评分可保留小数点后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