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摄录像技术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传媒学院摄录像技术比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5-09-21 】

为提高传媒学院学生专业能力,9月20日上午,传媒学院摄录像技术比赛于S楼423进行。来自13级新闻、广告、数字媒体艺术、教育技术学专业的三十名同学分为五组进行了现场比赛。学院副院长胡凡刚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组长,董从斌老师担任副组长。传媒学院教师褚晓红、张维刚、孔德刚、武希迎、姜波、刘永琪、孔勇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五组同学将从上午八点开始,分别依次参加比赛。每组都有半小时现场自由创作时间,共计拍摄五个镜头,拍摄范围不超过日月广场和S楼。经过赛前抽签选题,每位参赛选手都抽到了要求拍摄的题目。这些题目都是几个较小的生活片段,但如何用五个镜头展现出不一样的内容,这成为了每个选手最需要思考的问题。抽签完毕的选手们各自拿着摄像机分散开来,到处寻找取景的地点。半个小时的创作时间让每位选手都感觉时间紧迫,他们一边构思情节,一边研究取景,同时与演员讲解片段内容,体验了一把实战当导演的感觉。情节简单,那就通过巧妙的拍摄手法来丰富充实;场景单一,就试着多换几个角度拍摄。经过一番思索和尝试,每位选手都按照自己对题目的了解拍摄好了作品。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展现传媒学院学生风采。有利于大力推进传媒学院学生专业技能素质,促进摄录像爱好者的交流和进步,为传媒学院学生技能的展现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同时也是推动良好学风建设,不断开拓和创建具有鲜明特色的教育活动的新途径。

作者:崔铭真   责编:高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