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梦起航、新生入学主题系列活动之学生手册知识教育宣讲顺利进行

【来源:传媒学院梦起航、新生入学主题系列活动之学生手册知识教育宣讲顺利进行 | 发布日期:2015-09-17 】

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9月15日晚上7:30,传媒学院新生学生手册宣讲教育分别在A楼101、103、104、202教室举行。本次新生学生手册宣讲教育由14级学生干部主持宣讲,全体15级新生参与了本次学生手册宣讲教育。

14级宣讲人从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开始讲解国家对高校学生的有关规定。宣讲人介绍,传媒学院严格按照《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手册》对学生进行管理,同学们要谨记遵守校规校纪,不要有任何违规行为。随后,宣讲人讲解了教学教务管理细则,包括新生们关心的教材供购、曲阜师范大学本科生学分制管理、考试违规认定与处理办法等问题。师哥师姐们强调了考试纪律的问题,表示在大学各类考试中都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对自己负责,养成积极向上的学风。接着,宣讲人从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教育管理细则,包括奖惩条例、道德行为规范、公寓管理规定等详细内容。为了服务家庭有困难的同学,我校有着完整的学生资助条例。家庭贫困的学生可以通过申请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国家助学金。除此之外,还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政府奖学金等。学校还为同学们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使贫困学生自立自强。

本次新生入学学生手册知识教育现场气氛和谐,宣讲教育期间,15级各班助导来到各班看望新生, 14级宣讲同学还与同学们做了简单的游戏互动,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本次宣讲教育内容贴合新生实际,对刚入学不久的大一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有着指导性作用。传媒学院通过14级学生干部宣讲,更有利于新生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加强学长与新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进而为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作者:崔铭真 责编:高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