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军训系列报道之军训教官专访

【来源:传媒学院军训系列报道之军训教官专访 | 发布日期:2015-09-16 】

9月14日,传媒学院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军训不仅能够磨砺新生的意志,而且是新生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阶段,在这个过程中,除了新生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教官们的付出,他们身临军训第一线,与新生共同进退。15日,记者特意来到军训现场,采访了传媒学院教官邵超,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以下简称记):教官您好,你们每天来训导新生,会不会很辛苦?

教官(以下简称教):辛苦是一定有的,但是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身在这个岗位上就必须对新生负责,这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看着他们一点点成长成熟,我们也是很开心的。

记:在这次军训中,您觉得同学们的态度怎么样呢?

教:大多数同学态度是比较认真的,偶尔会有几个不太听话,但是我相信他们并非是故意捣乱,只是没有严肃起来而已。

记:大家都知道,现在外界对大学生军训存在不少争议,您觉得大学生军训的目的是什么呢?或者是说军训生活能够给大家带来什么呢?

教:我觉得军训是大学新生进入学校所必需的一堂课,其目的在于教会大家服从命令、自觉自律,而不是松松散散地迈进大学校门,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记:您希望通过这次军训达到一个怎样的效果呢?

教:通过军训,让他们树立起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做事情遵守纪律,这样就可以使他们在大学生活中绷紧自己这根弦,不至于荒废时间,同时抓住展现自己的机会,比如争当班排长之类,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记:本次军训的作息时间是怎样安排的呢?

教:新生早上7:45集合,8:00开始军训,11:30结束训练,在9:40左右我们会集体休息半小时左右,训练结束后由我们带领新生走过街天桥回宿舍园区;下午2:30训练开始,6:00结束。

记:你们现在训练了哪些内容呢?

教:现在处于开始阶段,训练的内容主要是军姿的基本动作,即静止动作和四面转法,在中后期还会继续训练其他动作。

记:您对他们在军训上有什么要求或者指正呢?

教:对他们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纪律最重要,军训就是要向军人一样学会绝对的服从,同时态度也要端正。

记:好的,谢谢您的配合,辛苦了,再见。

教:再见。

作者:杨梦琳  责编:赵绪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