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2015年迎新记实:春风十里不如你 相聚传媒不分离

【来源:传媒学院2015年迎新记实:春风十里不如你 相聚传媒不分离 | 发布日期:2015-09-14 】

 

寒窗十载终圆梦,今朝再起航;壮志豪情聚传媒,它日奏华章。—致新生

9月13日下午6时,历经两次会议的全面部署和三天的实况迎新,传媒学院2015年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上至院系领导,下至每个传媒学子都全身心投入到此次迎新工作中来,力图做到“人性化、规范化迎新,更贴心、更有序服务”,使得离家求学的2015级新生备感学院的温暖。开学季,我们在行动,温暖在蔓延。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感到了如家般的温暖。

紧张筹备 众人一心

9月9日下午2:30,传媒学院第二十届团总支学生会迎新工作准备会议及工作部署会议如期召开。会议上公布了迎新准备情况并具体部署了迎新工作,各项活动安排到班,具体到部,责任到人。9月10日晚,第二次迎新工作会议召开,重点强调了迎新前期的准备工作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自11日开始,学院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学生会迎新志愿者提前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去,为学院提前报到的新生服务,同时学院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积极吸纳部分提前报到的新生参与迎新志愿服务,给其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11日早上6:00,迎新工作人员紧急集合,以最快的速度搭建好迎新帐篷,各项工作步入正轨,传媒学院迎新工作全面展开。

领导关怀,温暖人心

    12日,我校副校长康淑敏,日照校区机关党总支书记、日照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孔令军,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魏伟,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兴保,院长马秀峰,副院长胡凡刚,党总支副书记肖龙航,副院长王焕景,团总支书记刘蓉,2012级政治辅导员张守荣均亲临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关切地慰问了接待新生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迎新工作的具体情况,对学院的迎新工作给予肯定。

    12日晚,传媒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于JA105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14级政治辅导员肖龙航,团总支书记刘蓉等领导老师出席了见面会,为家长细致介绍了我院相关政策信息,教学方略,并为家长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利于让学生家长了解学校,熟悉学院,帮助家长消除心中的疑虑与偏见。

真诚服务,新生开心

为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替学弟学妹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9月8日上午,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争当“清洁工”,为新生宿舍打扫卫生。他们分工合作,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经过齐心协力的三次打扫,新生宿舍整洁卫生,地面光亮,焕然一新。

在迎新工作中,我院大本营机构设置完善,分有数字媒体艺术、教育技术学、数字出版、新闻传播学四个报到处。大本营后方设有家长休息区,学院向新生家属提供热水、矿泉水,让舟车劳顿的家长们可以舒心休息。迎新大本营内设有新生报到组、手机卡激活、问询处、宿舍录入处,领取饭卡等流程,新生在礼仪引导员的帮助下逐步完成报名登记。在后勤机动处,从各班来的迎新服务人员在耐心的等待着新生,工作人员将帮助新生提拿行李,带领新生来到宿舍园区,待学生安置好入住后才返回大本营继续工作。我院迎新工作细致的安排消除了新生刚到学校的不适,为新生增添了一份温暖。他们负责带新生入住宿舍,路上随处可见我们的学长扛着行李满面笑容地带领着新生走向他们的宿舍,也可以看见学姐们温柔细心地对新生介绍着学校的概况整个场面温馨又和谐,构成了传媒学院迎新生工作的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学长学姐一张张的笑脸,使学生、家长淡去了旅途的疲惫,忘记了天气的酷热,使得学院和家庭紧紧的靠在了一起。

秩序井然,家长舒心

早6:00,我院迎新人员已在各工作岗位准备就绪,一直坚守到晚上11:00。当看到最后一批来报道的新生离开后,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宁可多等十分,绝不早撤一秒。”这是传媒学院的迎新工作态度,更是学院对家长的尊敬与对学生的爱护。

大本营里的老师和同学们分工明确,确保了报到工作的有序开展,查验证件、核对图像信息、发放缴费单、发放资料,宿舍登记等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我院迎新工作人员在迎新现场的热情帮助让新生和家长感到温暖。虽然报名人数众多,但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地接待了每一位新生。同时,为了维护现场秩序,也为了培养新生的独立意识,我院设置了“新生独立报到”的温馨提示,要求新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独自排队报名,家长则在特设的家长休息区等待,报名完成后由机动组成员引导至住宿区。此举得到了家长的理解支持与称赞。

特色迎新,创新服务

本次迎新工作中,传媒学院实行“学长团”制度,学长团由高年级同学组成,开展对低年级同学学习、生活交际、发展等方面的传、帮、带,使低年级同学尽快适应大学发展和完成大学发展规划及人生发展。同时我院在迎新大本营前树立的一对以传媒谐音命名的“川川”、“美美”的卡通形象KT板格外引人注目,学院将会把新生与卡通形象的合照印制成明信片免费发放给每位新生,留有空白供学生在明信片上写上“给自己的话”,以提醒新生不忘初心,在大学四年认真学习,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传媒学院还在迎新大本营向每一位新生发放“礼品袋”,礼品袋里的内容涵盖了新生入学在生活和学习上的介绍和指导,包括《传媒学院学生管理安全知识教育手册》、《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梦起航、新生入学主题系列主题活动》、《传媒耕耘20年》,此举旨在让新生和新生家长了解传媒学院教育教学情况,向新生普及安全知识,让新生在大学中接受第一堂安全教育课。

9月13日晚,我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此次迎接新生工作在各方面的支持下顺利落下帷幕,新生入学,校园对他们来说是崭新的,大学生活对他们来说是崭新的,未来更是崭新的。面对这些大学最新鲜的血液,让我们在迎新期间尽力展现给他们大学最丰富多彩的一面,对他们说一句:新路在足下,我们陪你走!愿2015级新生从此踏上自己寻找梦想的征途,收获大学生活的累累硕果。

作者:高杉 成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