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来源:传媒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2024-03-20 】

为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就业发展和春训等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3月19日上午,传媒学院于JC813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荣林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毕业生就业与发展、春训安全问题以及国家安全教育竞赛答题三方面展开。田荣林提出,辅导员应高度关注2024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了解学生考研初试情况及就业意愿,及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指导;鼓励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出国留学等多元化发展道路,帮助他们实现高质量升学及就业,为学生个人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针对学院学风建设问题,田荣林认为,各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学生弘扬学风正气,从专业知识学习、科研素养训练、创新能力培养、社会实践拓展等基本点出发,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让学生真正成为优良学习环境的营造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针对近期春训情况,田荣林提醒辅导员要关注参训学生安全问题,及时了解参训学生身体状况,指导学生根据自身具体情况配合教练安排,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身体素质,达到春训强身健体的目的。

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正在进行。田荣林在会上谈到,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各辅导员要在班级内部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学生全员完成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自觉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此外,会议还对3月20日下午进行的学生园区工作座谈会做出具体安排。

供稿审核:刘仕娟、毛子涵、胡蝶

编辑审核:乔希

终审:田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