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校主页|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顺利开展SPSS使用及毕业论文写作指导活动

【来源:传媒学院顺利开展SPSS使用及毕业论文写作指导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1-19 】

为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必备科研技能,内化专业知识,11月18日下午,传媒学院于JF301开展SPSS使用以及毕业论文的写作指导活动。会议由传媒学院2021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陈宁主持,部分本科生参与活动。

本次会议围绕教育统计与分析专题展开,包括对SPSS软件的介绍,在实例中SPSS的使用,以及其如何服务于毕业论文写作的说明。陈宁从实际案例入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SPSS中连续变量的统计描述,并介绍了SPSS的操作步骤“分析-描述统计-频率-统计”,帮助学生明晰软件运用的具体流程。针对特定主题要求,陈宁结合SPSS中的相应功能,为同学们讲解了连续变量的统计推断,向同学们展示了单样本t检验过程。会上,陈宁给予同学们充分的自主探究和小组合作时间,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探索知识、在实践中锻炼技能,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并为同学们解答困惑、解释难点。2021级教育技术学一班赵子钦同学依据小组探究的结果做出展示。

本次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引导学生了解、尝试使用SPSS,有助于学生们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运用科学方法分析和处理数据,为优质毕业论文的撰写奠定理论基础,提升了学生的科研技能;活动推动学院育人工作进一步专业化、时代化,促进了科学育人体系的完善。

供稿审核:王晨旭 胡蝶

编辑审核:乔希

终审:王宏杰